中山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760-88729899

首页 > 托福 > 考试资讯 >

托福听力精听方法30分妥了

2020-10-17 14:34:55 编辑:无 浏览:(974次)

托福听力精听方法30分妥了

  有的同学纳闷:

  为什么有的学生一个月就能听力满分,自己学了几个月却举步维艰。

  为什么有同学一听就懂,自己却费尽心思。

  为什么自己在学听力时费了苦心,却收效甚微。

  人与人之间的巨大差异,可能会让你百思不得其解。或者,你怀疑是自己天赋不够,学英语没天分。

  可又有谁生下来就是高手呢?

  实际上,只要刻意练习,你也能从小白变成高手。听力中的刻意练习,一定离不开精听。

托福听力精听方法30分妥了

  什么是精听?

  所谓的精就是花细功夫,把所有问题一网打尽。在托福听力中,要做到听懂单词、听顺句子、听出结构,这样文章理解才清楚。精听不等于“听写”,不是听到什么就写什么,还要分析整体话题。精听是听力学习中,性价比最高的方法。

  托福听力精听八大法

  TPO刷听力有刻意练习8步法:

  精听步骤

  1. 按考试要求做题:按照考试要求做一篇听力题,完成所有练习。

  2. 精听音频:每放一句音频停下来,尝试复述全句完整英文单词,最多重复5遍后对照文本纠正,标出听错地方,解决生词、发音和长难句等问题。

  3. 划出信号词:阅读听力原文,按照十大信号词原则,找出所有的信号词,把注意力放在考点上。

  4. 精读听力原文:仔细阅读听力原文,分层文本内容,整理出文章的思维导图。

  5. 分析题目:重新完成每一道题,包括做对的题。对照题目,在原文中找到出题点。这一步你会发现大多数出题点都在信号词后,掌握出题规律后你也能学会预测考题。接下来,逐一分析选项,理解选项正误原因。

  6.错题分析:一定要认真分析自己错题原因,比如单词、连读、语法、漏听考点等等问题。

  7. 影子跟读:可先对照文本,模仿音频,逐句跟读再到整段跟读,再到脱稿跟读。这一步可以帮助熟悉语音、语调和连读等方面,对听力口语学习都有帮助。

  8. 精听原文:重点关注信号词和重点内容,反复听,直到完全吃透,做到文章细节和结构统一理解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