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760-88729899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雅思口语part3解题小窍门

2020-12-17 15:01:20 编辑:无 浏览:(1107次)

雅思口语part3解题小窍门现在我们就可以正式进入到各个题型的讲解环节。虽然Part 3题型繁多,但是总结一下规律,你还是可以找到很多解题的小窍门。首先,我会把这8大类Part 3话题归类为两大类:

  第一类:优弊问题

  如果你有好好研究Part 3题型的话,一个事物的优点和缺点是很多问题的突破口,包括:Pros & Cons类型问题/ Prefer类型问题/ Why类型问题/ Importance类型问题/ Opinion类型问题以及部分Difference类型问题。比如:

  “Why should students wear school uniforms?”

  “What are the benefits of wearing uniforms?”

  “What kind of problems arise from wearing uniforms?”

  “Should companies force employees to wear uniforms?”

  “Do you think students should wear school uniforms?”

  以上5个小问题,虽然问题方向不一样,但是它们的出发点都和制服的优缺点有关。

 雅思口语part3解题小窍门

  第二类:维度拆分型问题

  还有一类问题则需要通过维度拆分来完成,包括:Future类型问题/ Suggestion类型问题以及部分Difference类型问题和Why类型问题。针对此类问题,我们需要先找到问题核心关键词,然后通过拆分看到对应的角度,接着再选取适合的角度来完成我们的回答。

  比如:What will schools look like in the future?

  当我们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先不用管究竟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的学校,总之它的核心关键词就是“School”,接着我们就是从“School”对应的维度中选取可能性的角度来完成话题。

  以上两大题型的解析也会在之后的推送中逐一输出,大家可以根据讲解做好归纳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