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760-88729899

首页 > 托福 > 考试资讯 >

托福听力精听问题答疑

2020-10-17 14:31:22 编辑:无 浏览:(696次)

托福听力精听问题答疑

  Q1 是不是所有的文章都需要精听?

  可以选择自己出错率高,题材陌生的文章,比如天文、地理等。建议考前一个月每天做一篇精听练习。

托福听力精听问题答疑

  Q2 精听时看懂原文再听会不会不科学?

  基础好的同学觉得乱搞,基础差的同学觉得很合理。为什么呢?

  如果一个学生大多句子都听不懂,再让他一句句精听,听了好多遍后再看原文,精听下来花四个小时,会害怕精听,坚持下来觉得收获也没多大。

  而另一个学生竟然先偷懒先精读原文,看懂了再去精听。你可能怀疑这个学生是记住原文再听,不会有多大帮助吧?可事实是,同样的时间,后者比前者刷了3倍的文章,进步也是大大的。

  而基础好的同学每句话先自己听,听不明白再看原文,会更清楚自己问题点。

  同样一个同学,不同阶段,精听步骤需要调整。

  Q3 考试时候哪有精力精听啊?

  我们要学会区分考试模式和练习模式。游泳运动员平时做长跑训练,是为了训练体能,并不是比赛长跑。我们平时精听练习,是为了提高能力,为考试时优秀发挥做准备。

  在不同托福备考期,精听和做题可做这样规划:

  备考规划

  基础:积累为主,做题为辅——前期不注重做题,多积累、提高听单词和长难句的能力。

  强化:既要积累,也要做题——中期两者比重类似,在能力基础上加入考试思维。

  冲刺:次要积累,重点做题——因为临考试了,即使没积累好,也一定要去做题为主了,确实有些题是不用听很好就能做对的,或者觉得听懂但又会错选的。